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关于大学生压力与减压”专题讲座

来源:团委学生会新闻部-李佳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3日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压力,树立积极良好的心态。2017年1月2日晚7点30分,我院在雁山校区04101教室举办了“关于大学生压力与减压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院日语教研室蒋乐梅老师。我院16级辅导员钟立军老师主持此次讲座,学院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上,蒋乐梅老师从压力的主要来源、为什么要减压以及如何减压这三个方面进行叙述。他提到大家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学习和就业,每个人都有压力,但我们要学会正确对待;接着他又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压力的益处和危害,并告诉大家一些实用的解压方法和学习的建议。他告诉大家要树立目标,学会制定计划,并努力完成计划,要善于解决主要矛盾,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他还引用了江本胜的“水的实验告诉我们向大家展示了正能量的重要性,提倡同学们要怀着善心,朝着好的目标前进,做一个富有正能量的人。讲座最后,钟立军老师为本次讲座进行总结。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压力的来源,明确了减压的重要性,并学到了许多解压的办法。为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上树立良好心态、正确看待压力问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蒋乐梅老师作报告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院召开期末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学院领导进行宿舍晚归、夜不归宿检查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