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实践】“丝路”团队走进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来源: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11时左右,根据日程安排,“丝路”团队抵达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负责人李先生接待了队伍并带领队伍简单参观了保税港区中的10万吨级集装箱停泊位和国际商品直销中心。

队员们了解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是我国西部沿海唯一的保税港区,也是中国距东盟最近的保税港区,地处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和西南地区出海的最前沿,还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核心。

规划总面积10平方公里的钦州保税港由码头作业区、保税物流区、出口加工区和综合服务区组成,码头作业区约4平方公里,岸线长4.5公里,规划建设13个泊位,目前已建成11个码头泊位。开通15条国际集装箱航线,吸引了300多家中外企业落户,形成航运物流、大宗商品贸易、整车进口、酒类进口、国际商品直销、冷链物流、加工贸易等特色产业。

据李先生介绍,整个保税港区以及建成和运营了港口航运、中石油原油储备库、国际酒类交易中心、整车进口口岸配套、仓储物流等项目,形成了六大特色物流产业。目前运输的货物多为冷冻肉类、大豆等,主要运往上海等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去年的贸易总额超11亿美元。

接着在李先生的引导下团队来到国际商品直销中心。位于港区近邻的国际商品直销中心占地200多亩,商铺面积超3万平方米,拥有30多家国际商品直销超市、国别(地区)精品旗舰店和特色商品旗舰店。有着欧式风格建筑群、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现代化港口、海关特殊监管区等丰富的旅游元素的国际商品直销中心是全国首个设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内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不仅如此,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下属国有企业―广西钦保进口商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还推出了进口商品专卖连锁品牌“蚂蚁洋货”,实现进口商品平价销售,打造线上电商与线下加盟店同步销售平台,一键下单全国配送,为老百姓购买洋货提供了便利和实惠。

 

参观保税港区

“丝路”实践团队合影

“丝路”实践团队合影

 

 

上一条:【社会实践】“丝路”团队走进钦州学院坭兴陶实训室
下一条:【社会实践】“丝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钦州开展实践活动(出发篇)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