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实践】“丝路”团队走进钦州学院坭兴陶实训室

来源: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九时许,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丝路”团队来到了位于滨海新城的钦州学院,在陶瓷与设计学院老师韦忠德及两名学生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坭兴陶制作流程实验室,从中了解了坭兴陶的相关制作工艺以及坭兴陶展品的艺术与商业价值。

韦忠德介绍道,钦州学院陶瓷与设计学院前身为钦州师专艺术系,2006年升格为本科学院,其中的产品设计(坭兴陶艺术设计方向)为钦州学院特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设有相关创新平台、实训室和教学中心。 

依托钦州地理位置优势和政策支持,坭兴陶产业逐步发展。钦州学院陶瓷与设计学院也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模式,2013年来学生在国际性赛事获奖5项,全国性赛事获奖27项,省级赛事获奖99项。2011届学生廖提章的坭兴陶作品《印象·壮乡》,在第十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标艺术精品博览会上获得“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该作品于被钦州市选定为国礼,由时任国家总理温家宝赠送给来钦州参加中马钦州产业园奠基仪式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一名大二学生向队员们教授拉坯的要领,队长李新源和队员黄惠郁亲身体验拉坯的过程,当机器转起来,泥巴在自己手上逐渐显形的时候两个人都十分兴奋。

韦忠德还向队员们展示了自己学生时代的抽象陶艺作品以及历届学生的优秀作品,并向队员讲解作品的理念和艺术特色。他说,学生的作品不同于厂家批量生产的产品,他们的作品有艺术创新的内核在,因而突破了传统坭兴陶的造型,加上窑变的特殊作用,每件作品都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

参观坭兴陶制作流程实验室

坭兴陶制作流程实验室老师讲解

“丝路”社会实践团队合影

 

上一条:笑迎新生,青春起航——迎新动员大会
下一条:【社会实践】“丝路”团队走进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