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丝路”团队走进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

来源: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2点,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丝路”团队在社会服务局副局长张建德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一期工程启动区,途中张建德充当导游为队员们用言语绘制了一幅产业园区的蓝图。

据张建德介绍,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是中马两国投资合作旗舰项目,是继中新苏州工业园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之后,中外政府间合作建设的第三个园区,与马来西亚-中国关丹产业园区共同开创了“两国双园”国际园区合作的新模式。

产业园区采取“产城融合”模式,规划建设四大功能区工业区、科技研发区、配套生活服务区和生活居住区。园区内道路、水、电、气、通信、电视、排污、绿化和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都按照最高标准建设,管道和电缆等铺设和架构均着眼于未来,采用了新型材料,布局合理。张建德为师生一一指出沿途经过的正在开工建设的项目区,有与广西师范大学合作的一批中小学基础教育项目,有设备一流的综合性现代医院,还有已经完工投入使用的职工公寓等项目。配套这些生活娱乐设施是为了把企业生产之外有共性的问题集约化解决,既能促进生产又能方便生活,免除企业的后顾之忧。

同时,产业园区高福利人性化的补贴政策惠及企业和被征地农民。被征地农民能享受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和三次免费职业介绍,被征地农民创业有创业补贴,被征地农民子女享有教育补贴等。企业租用被征地农民商铺住房也能获得租房补贴,让企业和被征地农民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张建德还热情欢迎同学们到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创业和工作,为园区今后的发展注入新鲜动力。

参观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

“丝路”社会实践团队合影

 

上一条:【社会实践】“丝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钦州开展实践活动(出发篇)
下一条:【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召开“百名学子看世界、千名学子看中国、万名学子看广西”项目学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