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暑期实践】外国语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钦州保税港

来源: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4日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春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首先来到了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在钟立军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钦州港和保税港区国际商品直销中心。 通过07级校友余先强的讲解,队员们了解到钦州港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

余先强校友从事国际物流贸易相关工作多年,他讲解到,钦州港是由钦州、防城港、北海三港组成。是全国第五个沿海进出口岸,成为中国西部沿海唯一的保税港区,是广西沿海“金三角”的中心门户,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也是“一带一路”南向通道上一个重要节点。

保税区国际商品直销中心的进驻企业包括东盟、澳洲、非洲、德国、西班牙等地特色商品店、直销超市、跨境保税直销中心和邮政保税展示店,以及蚂蚁洋货、020体验店和电商服务平台等。作为中国西部沿海地区唯一的保税港区,钦州保税港区自2011年2月封关运营以来,共有涉及航运、物流、加工、贸易、船代等领域的190余家海内外企业相继落户,中国第五个沿海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全国进境粮食和进境肉类指定口岸相继获批,对外贸易日益活跃。

团队成员在钦州港码头调研

 

团队成员在保税区国际商品直销中心调研

 

上一条:【暑期实践】外国语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钦州学院
下一条:【暑期实践】学院举办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会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看世界”、“三下乡”动员大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