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暑期实践】我院暑期三下乡赴深圳历史成就观察团第二站:深入外贸企业,成立深圳校友会

来源:张译心、周亭廷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5日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4日,我院赴深圳历史成就观察团来到深圳赛和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并举行了深圳校友座谈会暨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深圳站成立授牌仪式。

14日上午,实践团队到达深圳赛和有限公司,总经理Jessie、外贸经理Tiger、职员Helen等热情接待了团队成员们,并组织在会议室内召开了交流会,我院副院长胡金、院长助理曾文华以及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公司员工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双方围绕公司经营现状与发展趋势展开讨论,并针对当今外贸局势发表了各自看法。会议上,外贸经理Tiger指出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大等方面的难处,专业不对口已成为社会就业的一大趋势。接着,她提到由于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许多外贸企业资金链断裂,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极大地提高了毕业生找工作的难度,而这样的发展趋势对毕业生的硬件与软件审核更为严格,从素质与能力方面要求二者兼具。会议的最后,实践团成员们积极地向公司代表们提出疑问,她们耐心地一一解答,给予了许多就业方面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至此,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14日下午,实践团成员们到达爱尚美酒业有限公司,并在此召开深圳校友座谈会。会议上,04级林鹏、09级陈亚助、09级陈亚红三位优秀校友作为代表分别给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就业方面的心路历程,以坚持作为核心建议大家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并强调了不可盲目坚持,确定方向后再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坚持,方可成功。在校友座谈会上,实践团成员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校友们详细解答疑问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鼓励大家努力打造自身能力。最后,举行了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深圳站成立授牌仪式,实践团成员和校友们拍照留念。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校企双方的交流,为今后双方的合作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而且增长了我院师生在企业发展就业方面的知识面,让师生们在与企业的深入交流中了解到了当今社会的企业发展现状与毕业生就业面临的问题。同时,使学生们在与校友的交流中汲取了经验与知识,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

在赛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会

校友座谈会现场

合影

上一条:【暑期实践】我院暑期三下乡赴深圳历史成就观察团第三站:走访企业,成立惠州校友会
下一条:【暑期实践】我院暑期三下乡赴深圳历史成就观察团第一站: 走访卓越教育集团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