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考研与就业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考研与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考研与就业>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考研政策宣讲会

来源: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日晚上7点,我院在我校雁山校区07520教室举办2019年考研政策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金峰、研究生院招生负责人宾秀玲两位老师做宣讲。我院近150名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到场学习。

会议开始,金峰老师从研究生的工资待遇、社会地位、职场发展等各方面指出了考研的好处,他表示读研的关键之处在于思维能力的训练与提高,同时,还需要提高自身的分析解决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克服困难的能力,对待考研的严谨态度,他认为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应该调整好考研心态,找准方法,把握好“复习节奏”,还要定时自检,持续改进,他以学士论文为例表明在有必要的情况下进行理论创新和政策支持,实现读研的价值,并为同学们一一分析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区别。随后,宾秀玲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解读了考研政策,考研主要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并从考研的角度出发分析了研究生的就业优势,可通过推免的方式获取研究生资格,她以我校研究生为例,表明研究生可享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等相关政策措施,资助研究生的基本生活和学习费用,减轻其读研负担,她表示读研期间还可通过助教、助管或导师的职位获得相应的津贴,她认为考研要从个人基础、兴趣与志向以及学校情况考虑,做好考研的准备工作,制定相应的职业规划,最后,她结合我校的一些有利条件为同学们阐述了我校的考研政策。

通过本次会议,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经验。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政策的了解,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投入到考研工作中。树立了同学们正确的价值观,为考研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金峰上台讲话

我校研究生院招生负责人宾秀玲解读考研政策

1334D

宣讲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开展考研辅导讲座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行考研指导讲座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