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团委学生会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团委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我院“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圆满落幕

来源: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新生之间的互动和友谊。10月20日至22日,外国语学院新生杯辩论赛顺利开赛。本次比赛共七场,分别在7栋教学楼07119教室、07319教室举行。本次辩论赛邀请了外国语学院16级辩论队的赵慧琳、金颖洁、冯学彬和孙浩翔作为评委,我院17级各班辩论队积极参赛,17级各班同学热情参与观看。

本次辩论赛各场辩题分别是,“网络使人更亲近还是更疏远”、“维系人际关系,主要靠互信还是互利”、“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公众人物是否需要表里如一”、“家庭养老和社会养老哪个更可靠”、“青春贵在脚踏实地还是仰望星空”、“成功路上机遇更重要还是奋斗更重要”。本次比赛依照各班辩论队赛前抽签结果决定每场比赛的正反方。初赛分为陈词质询、驳论质询、小结陈词、自由辩答辩、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双方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妙语连珠、针锋相对。在自由答辩环节中气氛更是紧张激烈,将整场辩论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依旧侃侃而谈,引用众多人物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场下观众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他们铿锵有力的辩词、出色的口才、镇定的表现,让在场观众为之折服。经过一番精彩角逐,在评委们认真地讨论后,英语17-2班朱丽琳、英语17-3班童欣、英语17-5班刘帆、日语17-2班王千嵘、英语17-3班钟佳良、英语17-5班黄佳宣、日语17-2班张鑫夺得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初赛圆满落幕,既锻炼了新生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又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想、口头表达等能力,为新生们的校园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并为今后的比赛作了良好铺垫。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评委点评

颁奖




上一条:“群雄争辩,问鼎天下”我院举行“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