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社团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组织>正文

你们永远在我们心中——探望老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希望联盟-李红艳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9日    浏览次数:


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享受知识带给我们的乐趣时,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为了以青年一代特有的激情歌颂祖国的骄傲和对革命先辈的崇敬,来自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希望联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奋斗社、地球科学学院自强社三个社团的成员以及志愿者们于2017年05月6日进行探访老兵活动。

活动开始当天,志愿者们一同前往老兵家中。这里有一位将至期颐之年的老兵奶奶,她虽然听力不太好,但是说话吐字很清楚。给志愿者们讲述了她如何开始报名参军到退役期间的很多故事,从战争期间枪支弹药的缺乏和粮食的严重不足到最后战争的胜利,在场的志愿者们仿佛跟着她的记忆回到了从前感受了一番。记忆犹新的是,她当初为了参军加入战争打倒外国侵略者,不顾父母的反对,选择义无反顾地来到了部队中去保卫祖国。这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今日和谐生活来之不易,老兵奶奶的爱国热情,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在社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还来到了另一位将近一百岁高龄的老兵爷爷的家中。志愿者们在跟他交谈中得知,虽然他没参加过战役,但曾在印度开过坦克。于是给志愿者们讲了如何开坦克,一说到开坦克,老兵爷爷就精神焕发,一点也看不出他是个将近一百岁的人。此外还给志愿者们分享了他回国后在农场工作的经历。得知老兵爷爷会说英语后,志愿者们便开始用英语和他交流,此时,老兵爷爷变得更加活跃起来,说得更起劲了。从他的大女儿口中得知,老兵爷爷年轻时不仅会画画,而且会作诗,曾于退役后出版了两本关于自己生活轨迹的书籍。

老兵们或许因为时代的久远;或是记忆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微弱;但是在跟志愿者们交谈的过程中,星星点点的记忆又重新被串联起来。讲述他们自己的奋斗故事,回顾以往的英勇形象,可以让他们的内心感到慰藉,志愿者们的乐于倾听,也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国家这个时代从未将他们抛弃,他们都曾是国家的英雄,都曾是祖国的骄傲。

本次活动持续了将近七个小时,陪老兵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星期天。今天,一起相聚在这里,你们的故事感染了每一位志愿者,他们将带着你们对祖国激情续写不一样的传奇。

 

探望老兵(一)

探望老兵(二)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举行换届动员会
下一条:你好,我们又相遇了——记走访园林聋儿康复中心志愿之行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