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社团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组织>正文

外院学子相约三月,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耀

来源:希望联盟宣传部 梁秋颖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践行十九大精神,争当新时代雷锋。新学期伊始,阳春三月,外国语学院希望联盟以“外院学子相约三月,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耀”为主题,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站:废品回收活动

2018年3月9日,天公作美,阳光明媚。希望联盟开展了本学期的首次废品回收活动。当天下午17时50分,希望联盟的小干事们早早来到了4B宿舍楼下的集合地点,开始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活动点名、分发麻袋。十分钟后,活动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解释了活动注意事项。知晓活动要求后,志愿者们带着对志愿服务的热情走向寝室开始回收废品。楼层很高,寝室很多,志愿者们也很累,但看到满袋的成果,志愿者们拭去额头的汗水继续回收工作。18时35分,志愿者们将收集好的废品拿到集合点进行分类。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纸皮与空瓶子被整齐的打包好。几麻袋的空瓶子,和堆得像座小山似的纸皮……都是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而获得的成果。随着打包好的废品被回收废品的老板一一打秤装车,废品回收活动也宣告圆满成功。

第二站:清扫食堂活动

2018年3月17日,希望联盟不忘初心,秉承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进行了清扫饭堂活动。活动开始时,负责人强调几点注意事项,就给志愿者安排清扫任务。确保每个志愿者的不同分工后,他们便开始到指定区域进行清洁。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立足于自己的工作要求,无论是扫地、拖地、擦桌椅,每一个志愿者都认真踏实,克己奉公,兢兢业业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弘扬了雷锋同志热心公益,热爱集体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获得了食堂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

第三站:园博园清扫活动

为了响应十九大精神,弘扬我院雷锋精神。2018年3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希望联盟在党委团委的号召下,于桂林市雁山区园博园风景区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对春天的园博园进行了大扫除。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务中心、学生会、希望联盟、宿舍管理委员会四大学生组织共同举办。在活动前期,我院学生干部与园博园管理员沟通好活动注意事项,并对本院学生进行志愿者的招募。活动期间,我院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地拔草、清扫垃圾,同时受到园博园管理人的高度赞扬。本次活动,不仅表现出我院学子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也展现了他们爱护环境的新环保精神,使更多人了解到我院对公益活动的热爱和支持。

第四站:看望老兵活动

三月雷锋月,外国语学院希望联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奋斗社、地球科学学院自强社的成员情系老兵,于2018年3月25日进行了探访老兵活动。小雨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来到了柯林老兵的家中,柯林爷爷与志愿者们亲切的交谈着,给他们讲述以前战争年代的事情、分享他的相册。这时,另一位老兵王杰义爷爷来到了柯林爷爷的家中,王杰义爷爷也侃侃而谈起来。在此期间,柯林爷爷的女儿给志愿者们拿来了糖并包饺子,炒菜给志愿者们吃,一部分志愿者也大展身手,在厨房帮忙包饺子,做饭。吃完饭后,志愿者们与老兵聊了一会儿。硝烟岁月已离我们远去,但是老兵们的爱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愿我们不忘初心,更好的服务社会,让青春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在十九大报告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无私奉献是志愿者的标签;踏实认真是志愿者的追求;不求回报是志愿者的信仰。学雷锋,不只是在三月,愿我们从日常的小事做起,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回收宿舍废品

园博园拔草活动

志愿者为营造干净的饮食环境而努力

看望老兵活动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文化,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外国语学院学子清明公祭活动
下一条:回收废品,环保外院——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废品回收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