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社团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组织>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文化,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外国语学院学子清明公祭活动

来源:希望联盟 梁秋颖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4日    浏览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文化,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年4月1日,外国语学院希望联盟与党务中心联合组织外国语学院学子们开展了清明扫墓公祭活动,深切的缅怀烈士的不朽功勋,向为保家卫国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致以最高的敬意。此次公祭活动,外院学子们先后到达了瓦窑棉纺厂宿舍区周元将军墓和七星公园三将军墓进行缅怀。

上午八点左右,外院学子们来到周元将军墓前,将墓碑周边的树叶清扫干净,站好列队,领取献花。接着,主持人宣布祭奠仪式注意事项,并正式开始祭奠。首先,外院学子们敬献花圈,随后主持人介绍周元将军的英雄事迹,外院学子代表宣读祭文。外院学子们默哀一分钟、鞠躬、敬献鲜花,庄重的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的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献花完毕后志愿者合影留念有序的退场。周元将军墓的祭奠仪式结束后,外院学子们统一进入七星公园,前往三将军墓。由于三将军墓处于半山腰加之天气闷热,抵达目的地时的外院学子们已是大汗淋漓,但外院学子们丝毫不敢懈怠,迅速的列队站好在墓碑前准备开始祭奠。首先,主持人向外院学子们介绍三将军及八百壮士的英雄事迹,随即嘉宾致辞并宣读祭文。接着,外院学子们奏唱《义勇军进行曲》,表达对英雄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的敬意。伴随着低沉而又深情的《献花曲》,外院学子们向烈士三鞠躬并依次向烈士献花。献花完毕后,外院学子们合影留念,主持人宣布仪式结束。公祭活动也宣告圆满成功。

今天,革命先烈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英魂将永存世间,薪火相传。他们用血与火书写的革命文化是对20世纪广大中国人民救亡图存历史的共同记忆。革命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源头,是中国革命胜利的文化支撑和精神标识,它承载了党和人民对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时代诉求和革命行动,传承和升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底蕴,是文化自信的源头。我们要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传承革命文化,在他们呕心沥血开拓的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做敢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清明公祭活动(一)

清明公祭活动(二)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开展“传三月三民俗活动,承多彩桂工民族情”民俗文化展活动
下一条:外院学子相约三月,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耀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