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社团组织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组织>正文

【资助活动月】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希望联盟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五月是我校的资助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校的资助体制和资助信息的获取渠道,外国语学院希望联盟围绕资助这个主题开展了五个“一”活动。组建一只宣传队伍、开展一项特色活动、听一次报告、写一封感谢信以及做一次鉴定这五个“一”活动都在五月份顺利的开展。

组建一只宣传队伍

组建本学院的宣传队伍,2018年5月11日下午19:00,外国语学院希望联盟邀请了本学院的资助政策宣传大使日语14-2班曾宁学姐给各班的资助委员详细讲解我校的资助政策。学姐对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在学姐做了统一的介绍后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各班资助委员对于资助政策有疑问的地方向学姐提出问题,学姐对于各资助委员疑问也一一耐心解答。各班资助委员在了解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后,在2018年5月12日至18日组织开展班级宣传资助政策活动,确保每一位同学都了解到学校的资助政策。通过组建本学院的资助宣传队伍,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学生资助政策,这也有利于日后资助工作的顺利进行。

开展一项特色活动--领读员活动

此项特色活动结合了我院的领读员活动,对受资助学生进行采访。领读员活动是我院的一项特色活动,通过在我院招募志愿者带领其他学院大一年级的同学领读。其中,受资助同学是领读员活动的主力军。因此,外国语学院希望联盟选取了三名受资助的领读员进行一个专题采访。通过对受资助领读员的采访,我们了解到了她们的一些先进事迹,了解了我院领读员活动带来的积极影响,也学到了她们为大家提供的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

听一次报告

2018年5月6日大一、大二的同学于04525教室听一次优秀学长学姐对生活、学习和工作经验的分享报告。此次报告一共邀请了四位学姐为大一、大二的同学分享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经验。首先,马沁学姐着重讲了珍惜时间、坚持和自觉。接着是胡鑫文学姐,一位在学工办兢兢业业工作了三年的学姐。她主要从工作方面分享自我的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做事不要拖拉,要细心、有条理,争取事情一次性有效的完成工作。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高远佳学姐也有针对地给出自己的建议:明定目标,不要盲从,有计划地复习,还要劳逸结合,脚踏实地。最后是来自日语专业的汤淑杰学姐,她觉得如果有学弟学妹对本专业不感兴趣,可以培养自己专业的兴趣爱好,或者学好自己喜欢的二专业,只要大学不是碌碌无为荒废的,能有收获的都可以。

写一封感谢信

为让大学生深刻了解我国的国家资助政策,培养大学生的感恩情怀,激励更多大学生积极向上。2018年5月7日至5月10日,希望联盟组织了外院的贫困生写一封感谢信,主要通过在易班发表动态,表达对国家给予资助与关怀的感谢。写感谢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各班的贫困生都在规定的时间里发表了自己所写的感谢信。有的同学发表了对于国家资助政策所带来的帮助并深表谢意,有的同学发表了对国家与学校所给予的关怀并表示在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已的一份力。这也体现了贫困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等精神面貌。

做一次鉴定

希望联盟是我院的一个公益组织,在其成立以来一直积极的组织外院学子开展各项公益活动。2018年5月10日至5月13日,由希望联盟督察部负责收集贫困生的公益本,对其一学年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进行鉴定。通过对贫困生的公益本鉴定,是对贫困生们一学年来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的一种肯定,也是对贫困生们按时按质完成相应公益时数的监督。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内容丰富,需不断加强宣传。外国语学院希望联盟五个“一”活动有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系列活动将宣传资助知识与举办活动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在促进班级交流的同时也让外院学子更好的学习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

领读员采访活动

组建一只宣传队伍

听一次报告

 

上一条:学院召开宿舍长会议暨宿舍形象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资助政策月】资助助我成长,外院学子听报告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