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正文

教工二支部开展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内涵和特征的学习活动

来源:谭英    编辑:1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2日, 教工二支部在雁山4305组织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内涵和特征的学习活动。在本次会议上,支部书记韦祖巧同志做了主旨发言,强调了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接续奋斗的历史延伸,内容非常丰富,内涵十分深刻。强调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清楚这一点,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

把作风问题与坚定理想信念紧密联系,强调理想信念对共产党人具有安身立命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把理想信念比作“精神之钙”,强调“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突出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作为全党的表率,领导干部影响着党的作风全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求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既要政治和思想过硬,也要作风过硬。

注重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制度保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制度建设与作风建设有机结合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各项制度,做到有章必循、违规必究。要通过深化改革,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破题,为作风建设形成长效化保障。”

任何实践都是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第一,牢牢把握党的作风建设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站位。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征。

第二,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党的作风问题。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倾听人民呼声。

第三,注重党的作风建设的顶层设计。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显示由浅到深、由表及里的深化进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思想,体现了鲜明的顶层设计特征,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了层层推进、不断发展的时代新格局。

第四,坚持在党的作风建设中勇于自我革命的魄力和勇气。治理党的作风顽症必须敢于在自己身上动刀。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体现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与猛药治疴、一抓到底的精神。

上一条:教工一支部分小组学习《持续推进区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教工二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党课学习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