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正文

教工二支部集体参观桂林理工大学廉政教育展示基地

来源:谭英    编辑:1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9日下午,教工二支部党员同志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陈文乾同志、支部书记韦祖巧同志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位于雁山校园内的桂林理工大学廉政教育展示基地。

在廉洁之道上孔子有一句名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另不从。”有权力就有责任,党和人民将建设国家服务群众的权责交给了我们,这是一种信任,当我们面对一个个诱惑的时候,要坚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不能动摇,要知道一旦动摇了自己的道德底线,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会出现偏差,就会产生侥幸心理,觉得这只是小事,或许一次两次不会被发现,但是我们要知道的是党和国家十分重视反腐倡廉的建设,对反对腐败的态度是坚决的,任何人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党和人民就不会迁就姑息的,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等到你进入牢狱就会追悔莫及了。

通过这次的廉政教育活动,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一点,廉政教育的根本就是人品教育,就是学会如何做人,要有自己的道德底线,在工作生活中,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固然很重要,但是做一个正直有道德的人才是根本。

道德和法律是规范人类行为的两个范畴,法律是强制性的,而道德就是靠自己的自律和公众的监督来发生作用的。这两个体系分别从不同的方面促进着人类的发展进步,在我看来一个人的道德底线就是一个人的廉耻感,做任何事都要考虑到这个事情做了之后是否会感到羞耻,这就是所谓的廉耻感,也就是荣辱观。那些身陷囹圄的党员干部就是失去了自己的道德底线,没有了廉耻感,才会一步步走入犯罪深渊。应引以为戒,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建设,构筑廉洁从政的道德底线,更加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员一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条:教工一支部分小组学习《持续推进区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