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正文

【强基固本】我院研究生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编辑:赵思聪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中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上级对我校专题督查指示精神的有关规定以及文件精神,在04305资料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陈文乾主持。

关于宗教工作,陈书记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论述,一是深刻阐述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强调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关键是在“导”上下功夫,三是强调宗教工作法制化是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的根本途径。

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陈书记明确指出党纪严于法纪。他提到党的纪律处分工作要坚持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对违反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必须严肃、公正执行纪律,党内不允许有任何不受纪律约束的党组织和党员。同时,对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的行为,应当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章、其他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准确认定违纪性质,区别不同情况,恰当予以处理。此外,陈书记还着重强调,处理违反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应当实行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做到宽严相济。



上一条:【强基固本】教工一支部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学习
下一条:【强基固本】我院学生党员二支部组织学习关于宗教工作的文件精神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