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正文

教工二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来源:谭英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5日,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雁山4420教室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共同学习和讨论党支部工作条例。

执政兴国,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才能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2010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指出,机关党组织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深入了解机关党员干部的所思所想。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也强调了要加强人文关怀,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此次《条例》在组织生活一章中,提到党支部应当注重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可以认为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人文关怀理念的再一次延伸与实践。在过往的条例规范中,对基层党支部往往只是一味地在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往往忽视了以人为本,忽略了基层党员同志也会有烦恼,也会有所思、有所想、有所困境。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去了解、去倾听基层党员同志的心声与想法,帮助协调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将更有利于增强党支部的亲和力、凝聚力与向心力,将更加有力地激发基层党员同志的激情、动力与积极性。

活动由支部书记韦祖巧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专题党课】学生党员一支部举办党课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工二支部举行民主生活会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