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第二课堂
 招生专业 
 师资力量 
 办学实力 
 办学特色 
 优秀校友 
 就业去向 
 第二课堂 
 实习实训 
 往年分数 
 招生信息 
第二课堂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第二课堂

外国语学院专业学习形式丰富多彩,每年举行外文歌曲合唱比赛、中外文化交流月系列活动、英日语戏剧节等专业特色大型文化活动。这些特色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形成了独特的学院文化,增强了外院学子的归属感,以外院为家,以专业为傲,踏实构筑自己的专业梦想。

纯真年代外文歌曲合唱比赛

外文歌曲合唱比赛是我院每年活动的一大亮点,由班级挑选的外文曲目,通过精心的排练与筹备给全校师生带来一次听、视觉的盛宴。以班级为单位参赛的形式保证活动的学院参与率达到百分之百,同学们热情参与,全力表演,在比赛中学习外语文化,增强班级凝聚力。

纯真年代精彩掠影

中外文化交流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学子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进外国文化的交融,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学院每年11月举办“中外文化交流月系列活动”。其中包含“中外文化交流会”、“文明礼仪知识竞答”、“诚信感恩主题演讲”、“外语第二课堂成果展示暨外语校园开放日活动”。将传承中华经典文化与外语学习相结合。

中外文化交流月系列活动美丽瞬间(一)

中外文化交流月系列活动美丽瞬间(二)

英日语戏剧节

英日语戏剧节是我院的三大特色品牌活动之一,通过戏剧表演的学习形式有助于提高学生外语听说能力。作为我们学院重要的特色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十分重视,班级同学出谋策划,精心排练和准备,向全校师生展示外国语学院青春向上,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

英日语戏剧节精彩掠影

 英日语配音大赛

英日语戏剧配音大赛自2018年以来开始举办,通过现场配音表演的学习形式,让声音诠释影片经典片段,让语言魅力带给师生欢乐,培养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口语水平,有效提高了学生外语运用能力,促进了全校学生外文影视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为所有热爱影视艺术的本校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


英日语配音大赛精彩掠影

六个一工程

根据外国语学院英、日语专业的学习规律和学习特点,本着语言学习从点滴积累的角度出发,把培养学生扎实的外语语言基础落到实处,外国语学院从2007年开始实施“六个一”工程。它采取灵活多样、易于操作、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营造浓郁的专业学习氛围,有效提高学习效果。

“六个一”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每天掌握一则英语格言谚语、日语惯用语;每天阅读一则英/日语新闻;每周学会一首英/日语歌曲;每周观看一部外文电影;每周参加一次英/日语角;每月制作一期英/日语手抄报。“六个一”工程的各项内容涵盖面广,将学习渗透进入学生的生活每一个细节中,培养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主动性,拓宽学习途径,丰富学习内容。

“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美好记忆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