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严控毕业论文质量,多次反复论证选题--日语教研室进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来源:覃霄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8日下午,日语教研室教师分组在雁山校区4216、217、218教室完成了2019届日语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答辩会后,日语教研室再次举行了选题论证会,针对修改过多、有争议的题目进行集体讨论修改,力求严格把控毕业论文质量。

在开题前,胡副院长明确指示,选题要围绕语言、文化研究、翻译、教学研究、商务日语进行,对于选题不规范的情况,要及早进行修改或更换。二次选题论证会后,再把选题汇总,再次提交学院把关。

全克林院长也非常关心毕业论文质量的过程性把控工作,亲自到每个答辩会场观摩答辩情况,并给予指示: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需花大力气做好指导工作。

本次开题答辩共46名学生参加,答辩分三组进行,分组时回避指导教师评价自己学生的开题报告。各组老师分别从命题规范性、选题可行性、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参考文献等方面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认证审核,给出合理的修改建议。

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老师在日语教研室集中汇报了本次答辩情况,围绕答辩过程中有争议的选题进行了讨论并统一了意见。通过这样的讨论,教师们也拓展了思路,对全体论文选题有了了解,有利于后续论文工作有序进行。

通过开题的同学将依据反馈的修改意见,与指导教师沟通之后,继续完善开题报告,着手论文写作。开题答辩是控制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日语教研室将会进一步强化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全面提升毕业论文的质量。

答辩现场

教研室集中汇报

上一条:齐抓共管,严把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关
下一条:日语教研室经验分享暨年终总结大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