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校院两级督导组联动,着力提升年青教师说课能力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我院学校和学院督导组联动,在雁山04405教室为学院青年教师说课教学活动把脉,提升说课能力。院长唐渠,主管专业教学副院长胡金老师等也出席了此项活动。

本次说课活动的主讲人为彭奉天和赵文焕老师等年青教师。彭奉天老师利用小组讨论法、问题导入法和总结归纳法从五个部分对说课内容进行讲解,讲解课文,将思政主题引入到课堂教学,对比中西方出行方式,影射出中西方文化差异性。赵文焕老师则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方法、学法指导、教学过程等部分进行说课,强调了词汇优先、注重听说、精泛结合和因材施教的教学方法,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贯穿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随后,学院院长唐渠和学校督导莫运夏老师、胡金老师、以及学院督导黄廷惠老师等对说课活动进行点评。首先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提出了教学过程中应把握教学节奏,保证精读讲解时间、灵活运用方法对疑难句进行讲解等建议。其他老师也各抒己见,对本次说课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校、院两级的督导联动,为提升我院年青教师说课能力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促进了教师们的交流与学习,使得老师们受益匪浅。

说课活动(一)

说课活动(二)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英语教研室开展说课评课教学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