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桂林理工大学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促进中国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中国外文局和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将举办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教育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指导委员会正式宣布成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学术指导单位。为响应此号召,我校决定举办桂林理工大学2021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

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获得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授予权,已于2019年开始招生,并设有外国语言与文化研究所和翻译硕士教育中心。本次比赛协助单位桂林理工大学思辨英语辩论社成立于2017年,在学校大力支持与悉心辅导下,社团成员积极参与校区、省区与国家级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现将大赛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外文局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

    二、承办单位

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报名条件

对英语感兴趣的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有辩论经验者优先。

    四、大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2021316日星期二 15:00—16:30 雁山教404206

决赛:2021323日星期二 14:30—16:00 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五、比赛赛制

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采取世界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通用的英式议会制辩论(British Parliamentary Debate),每轮比赛由四4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由2名辩手组成,整场比赛共8名选手,每位辩手承担不同论证义务。

正方上院(Opening   Government

反方上院(Opening   Opposition

PM: Prime Minister

(首相)正方一辩

LO: Leader of Opposition

(领袖)反方一辩

DPM: Deputy Prime Minister

(副首相)正方二辩

DLO: Deputy Leader of Opposition

(副领袖)反方二辩

正方下院(Closing Government

反方下院(Closing Opposition

MG: Member of Government

(议员)正方三辩

OM: Member of Opposition

(议员)反方三辩

GW: Government Whip

(党鞭)正方四辩

OW: Opposition Whip

(党鞭)反方四辩

8名辩手发言顺序为之字形,顺序为:PM- LO- DPM- DLO- MG- OM- GW- OW

    六、比赛流程

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设置初赛及决赛。

1.初赛

初赛设置一轮比赛,评委给每组队伍排名并对每位选手进行评分。根据个人评分,排名前八的选手进入决赛。初赛不评选最佳辩手,但是选手可以积分。

2.决赛

决赛阶段,八名选手组成四支队伍将争夺冠、亚军。评委根据选手表现给出评分。最后,根据初赛积分以及决赛得分,评选出两名“最佳辩手”,这两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地区赛。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多家部位、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外语业务部门负责人作为嘉宾参加,表现优异的选手将得到组委会竞赛指导和资助以及就业推荐机会。

    七、奖项设置

   决赛设团队冠、亚军及个人“最佳辩手”奖项。

    八、其它事项

    欢迎各位同学观摩。思辨英语辩论社将于4月份进行招新,请对英语和辩论感兴趣的同学关注。

    九、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1135505758@qq.com

联系人:陈佳丽

联系电话:15296816782

 

上一条:关于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 全国高校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工作的通知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