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届“⾼教社杯”⾼等学校(本科)“⽤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 体学习时强调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展示真实、体、全的中国”的重要指示,发挥新时代良好的语言⽂字功底和视觉素养,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让国际社会对中国独特的历史传统、国情⺠⻛、中华脉有深的了解,让世界为认识、理解和认同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为构建对外话语体系、中国叙事体系和国际化传播体系贡献量,南京学联合等教育出版社于2021 年 12 —2022 年 5 ,共同举办“届‘教社杯’等学校(本科)‘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一、参加对象

各普通高等院校(本科) 全日制在校学生群体.每个参加活动的学生或学生团队限报1件作品。学生团队包括1名负责人和不超过5名的团队成员。

短视频作品主题: 我和我眼中的非遗

短视频可以选择围绕多彩遗、匠和地域遗中某个⽅⾯,综合运多元叙事技巧和丰富视听语⻅⼈⻅⻅⽣活,讲好精彩遗故事。

三、短视频作品要求

1. 视频作品语:英语;

2. 视频作品分辨率为 1280*720 或以上,接受 MPG、MPEG、AVI、MOV、WMV、MP4 等格式件。配有外语和中双语字幕,时以3-5 分钟为佳,最不超过 10 分钟;

3. 视频配必须由参加活动的学⽣⾃⾏完成。如利多段视频素材的,需加、剪辑合成段最终版视频后参赛;

4. 视频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以真实活为创作素材,积极传播正能量,不得涉及情、暴与种族歧视等内容,不得违反国家政策法规。

5. 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作品的配乐、效、特效等素材由参加活动者⾃⾏添加,并保证提交的视频不侵犯第三受法律保护的各种权益。

6. 请于20220220完成并提交至邮箱:

赵老师:775382048@qq.com

邮件主题为:我眼中的非遗

文件命名格式为:团队名称+作品名称

四、遴选流程及奖项设置

1. 校级遴选

各团队于2022年02月20日前提交作品,参加级遴选与推荐。外国语学院将于2022年02月21-2022年02月25在公众号“外语好心情”中进行投票,按30%例评选出优秀作品奖,由外国语学院颁发优秀作品奖证书;得票数排名一、二名的团队及作品推荐参加省级评选

2. 省级遴选

2022年03月,组委会将对提交的作品进行审核,组织省级优秀作品评选,并根据比例遴选作品进入全国优秀作品推荐环节。

3. 全国总决选

2022年04月,组委会组织全国优秀作品评选,并根据相应比例遴选作品进入全国总决选。2022年05月,组委会将结合当时疫情防控要求,邀请入围全国总决选作品的制作团队,参加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的现场评比和颁奖典礼,最终确定名次.经过专家评审的优秀参赛作品分别设以下奖项:

单项奖

从所有进评选的作品中,评选出 6 个单项专业奖项“最佳纪实短”“最佳创意短”“最佳剧情短”“最佳国际传播短”“最具⼈⽓”“最佳系列短”奖等;

优秀作品奖

从所有进评选作品中,除单项奖外按照30%例评选出优秀作品奖,由评委会颁发优秀作品奖证书及纪念品;获奖作品同时将在相关媒体平台公开展播。


其他事项可入群:

“高教社杯”优秀短视频桂林理工大学分会群二维码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拟获奖名单公示的通知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