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MTI(翻译硕士)校企联合培养研讨会举行

来源:孟繁旭    编辑:孙志强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630日下午,我校MTI(翻译硕士)校企联合培养研讨会在雁山校区致远楼举行。学校王玫副校长、研究生院领导及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和来自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桂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桂林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等翻译实践单位的校外导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各位校外导师就我校MTI人才培养进行了积极的发言。柳汽公司冯杰副总经理对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学位研究生到公司进行实践实训的工作安排,实践期间的待遇条件及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桂林康辉旅行社关志远经理则对与外国语学院正在开展的横向课题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位新聘的校外导师也分别对学生的培养心得和培养计划进行了交流。王玫副校长对外国语学院(MTI)翻译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校企合作项目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并鼓励学院与企业加强沟通,积极拓展合作业务,在校外导师指导细则制定、学生企业实习质量监控及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完善。

在研讨会之前,举行了MTI校企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和校外导师的聘任仪式,王玫副校长和相关企业领导参与了揭牌。接着,王玫副校长为我校MTI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

我校MTI(翻译硕士)于2018年获批,2019年招收了首批学生。本次聘用7MTI校外导师。我校MTI教育以工程翻译、旅游翻译以及本地化语言服务为主要方向,采用“校内导师+校外导师”的联合培养模式。合作企业将为MTI研究生提供实践平台,校外导师将为MTI学生提供翻译实践指导,最终目的是为社会提供高层次、应用型、实践型的高级翻译和语言服务人才。


王玫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茶艺表演


揭牌仪式


颁发聘书

上一条:【专题会议】我院召开党委会集体讨论、表决党支部上报的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请求
下一条:【脱贫攻坚】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认购灌阳农产品消费扶贫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