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日语教研室观摩高级日语(三)思政公开课

来源:李欣晨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日语教研室的金海燕老师在雁山06613教师进行了2023年度课程思政立项项目高级日语(三)的公开观摩课。公开课以“日本人の顔”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金海燕老师以日语汉字“顔”为知识导入点,用图片加以辅助,吸引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在语言教学过程中,采用学生介绍日语汉字“顔”与中国汉字的关系+教师评价及补充相关知识的方式,引导学生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参与,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并促进了学生对中国文化影响力的反思。同时通过介绍日语中出自中国典籍、有关“顔”的俗语,突显了中国文化对日本文化影响的思政主题,启发了学生进行深入思考。

课程结束后,听课教师对金老师的教学过程及效果均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一致认为课程内容丰富、知识讲解详细、思政融入自然、学生精神集中,完成了知识传授任务的同时,加强了课堂教书育人的效果。此外,也为各位教师的思政课程教学及建设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和借鉴。

上一条:大外II教研室集体学习2024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相关文件
下一条:广西师范大学刘明录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