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办学特色
 招生专业 
 师资力量 
 办学实力 
 办学特色 
 优秀校友 
 就业去向 
 第二课堂 
 实习实训 
 往年分数 
 招生信息 
办学特色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宣传>办学特色

我院外语专业依托校本优势专业特色以及行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立足广西,面向全国,为北部湾、泛珠江三角洲区域和长三角区域培养应用型本科外语专业人才。外语课程教学体系紧密围绕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培养目标,开设能够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选修课程体系。尤其是经贸和商务方向专业课程开设数量充足,为学生专业素质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强调 “四种”能力,开展“六个一工程”。语专业各学科充分强调学生“四种”能力的培养,各角度、各渠道开展与优化第二课堂。推出以读书工程为核心的“六个一工程”,组织开展外文戏剧大赛、“外语之星”演讲比赛、“樱花前线”日语演讲比赛、外文歌曲演唱比赛和中外文化交流日等全院性大型课外活动,以提升专业学生的外言与文化综合能力。

专业教学体现了“夯实语言基础,强化实践能力,凸现方向优势”的特色。开设三大类课程组:外语专业技能、外语专业知识和经贸及商务、翻译、旅游以及跨境电子商务等知识。历经学科的不断发展与改革,科学而有机地将语言、文学、翻译、经贸、商务、旅游以及文化等结合起来,以此构建学生知识结构及培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通过课程群设置、优化外语教育教学策略,强调语言技能专业训练,坚持实践,面向社会,以实习、实训等促进职业技能学习。强化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的能力培养。

学院高度专业学生的职业成长,推行学业导师制,从大一开始给各位新生配备学业导师,全程关注、指导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成长。

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国家对高层次应用型外语人才的需求迅速增长,我院外语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近年来,英、日语专业就业率稳居我校各专业前列。目前,英、日语专业正在进行“新文科”专业升级改造的工作,主推“外语+”等定制班的人才培养模式。此外,我院注重学生语言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培养,一直推行海外互换、海外游学、海外读研、海外实习就业等项目,积极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企业进行合作与交流。目前与英国三一联合大学、约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日本的爱媛大学、熊本大学、京都女子大学、名城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交换留学、春令营、夏令营和冬令营等出国留学、游学,互惠生或带薪实习等项目,以提升专业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竞争力。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