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日语教研室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暨赴日学生选拔面试

来源:覃霄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迎接2019年春季学期,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2019年2月26日下午,日语教研室在雁山04316教研室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研室工作会议。会议由覃霄老师主持,包括外教在内的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首先由邓圆老师主持了日语专业本年度赴日学生的选拔面试。针对日本爱媛大学(3名)和京都女子大学(2名)的留学项目,我专业2017级、2018级共15名学生提出了留学申请。通过每人五分钟的面试,结合学生年级综合排名以及日、英语表达能力、专业大赛获奖经历、考研意向、授课老师和班主任评价等各个方面,最终选拔了周有恒等5名学生。此结果将上报至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进行进一步审核。

随后,教研室主任覃霄老师对我专业上一学期所做的重要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了新学期的各项工作重点。她强调,本学期要进一步完善年终绩效考核办法,以更好地激励老师们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人才引进方面,教研室老师要多走出去、多留意优秀人才,争取吸引更多高职称高学历人才到日语专业;覃老师还强调,教学方面开学初各项检查工作集中开展,第一周上课的老师应做好相关准备,认真备课,上课带齐相关资料以备检查。并及时完成上学期期末各项材料的整理和归档;最后覃老师对日语系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部署,如导师制的实施、专家讲座、日本淑德大学师生来访等工作已经提上日程。

最后,教研室全体老师一起观摩了全国课件一等奖获奖作品。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现场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进展汇报会议
下一条:英语专业教研室组织春季学期第一次学习例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