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的管理,促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意识,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学科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根据《关于印发修订后的《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的通知》(桂理工研[2021]12号)(见附件1)文件精神,现将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条件及程序及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熟悉并遵守国家和学校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法规,具有高尚的学术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立德树人,认真履行导师职责。

(二)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一般在57周岁以下(以当年的630日为限)。

(三)拥有适合指导硕士研究生的科研课题(含具有科研性质的省部级研究生教研教改课题)及经费,在研经费不低于2万元(以审核时财务处数据为准)。

(四)在本学科领域有较高的学术造诣,科研方向明确。近3年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主持厅局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E/SSCI/A&HCI/EI收录期刊发表1篇(获发明专利1项可折合1篇)或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2篇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咨询报告获地市级以上党委、政府或其负责人,或者厅局级以上党政部门或其负责人的采纳或肯定性批示1次,或者省部级以上党委、政府主办的信息刊物采用1次。
       3.获省部级科研奖励(一等奖前7位,二等奖前5位,三等奖前3位);
       4.具有横向项目,经费不低于15万元;
       5.对于讲师或博士学位无职称教师,如有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或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或重大横向项目,可申请招收硕士研究生。

二、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请(2022520日前完成)

申请人如实填写《桂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见附件2),申请学科名称和代码请参照《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各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一览表》(见附件3)规范填写,同时向申报学科所依托学院提交材料:申请表及相应内容的证明材料(职称、学位证书、专著、论文、专利、获奖证书、科研经费到账证明等),证明材料依次附在申请表后装订成册一份。同时提交一份申报材料的全套(申请表和支撑材料)扫描件,扫描件要求生成一个PDF格式的文件,文件命名为:XXX(申报人姓名)硕导资格申请表及支撑材料。扫描件用于做资格审核和复核,请务必保证清晰。

(二)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秘书初审。

(三)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议。

(四)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议公示。

(五)公布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遴选及审核结果。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瑞瑞   联系电话:3692655

上一条: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能力竞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第五届外语配音大赛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