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桂工讲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张凌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来源:薛宗琴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6月9日,应我校外国学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凌教授做客桂工讲坛,在雁山校区01501学术报告厅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以“语言和翻译研究务必重视中外文读写”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同时也是“漓江外文论坛”的第一讲。

在讲座上,张凌教授详细地解读了语言和翻译研究务必重视中外文读写的观点,从“求索历程”、“问题与教研对策”、“教学工作及效果”、“科研理念、成果与作用”、“(最新)研究示例”五个方面向大家展开了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就这一主题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学习建议。台下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现场气氛良好。讲座最后,主讲人张凌还与现场热情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唐渠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语言和翻译研究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明白了中外文读写的重要性。同时,它利于激发同学们对外语学习的积极性,对同学们今后的外语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英专教研室主任张凌主讲

张凌简介:1975年7月出生,贵州织金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翻译学硕士生导师、社会学硕士生、博士生导师,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认翻译学、语言(哲)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中西语言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体认语言学会常务理事。2016年——2021年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英语系主任、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先后在一些报刊杂志上发表散文、诗歌和微型小说。


上一条:欢迎关注外国语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行桂林理工大学第四届英、日语配音大赛决赛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