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的通知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广西翻译协会为了配合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广西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稳健向前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思路,推进我区高校英语教学改革,加快我区实用型英语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广西与东南亚各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与文明交流互鉴,进一步扩大广西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繁荣和文化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学科优势,在总结前两届大学生翻译大赛经验的基础上,决定于2023年举办第三届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

桂林理工大学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在校研究生(含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赛卷分类

大赛初赛和决赛的赛卷分为三个组别,分别使用A卷、B卷和C卷。A卷适用于英语翻译专业(MTI)研究生;B卷适用于除MTI以外的研究生(含博士、硕士研究生)和英语类专业本科生;C卷适用于非英语类专业本科生。

三、赛卷内容设计

初赛和决赛均采取纸质赛卷笔试形式,题型为英汉互译。

四、报名及报名费

(1)报名时间:2023年9月1日至10月10日

(2)报名方式:参赛选手直接在学校财务系统缴费

(登录学费系统,点击其他缴费,就可以交报名费了。缴费成功后不退,电子准考证后续将由各学院的竞赛负责人通知发放。请在报名截止日期前缴费。)

(3)报名费:初赛20元/人

五、比赛地点和时间

地点:初赛:屏风和雁山两校区均设考场

决赛:另行通知

时间:初赛:2023年10月29日(星期日)上午8:30-10:00

决赛:2023年12月3日(星期日)上午8:30-10:00

六、奖励办法

按各组别的初赛人数,设特等奖1%、一等奖2%、二等奖5%、三等奖9%、优秀奖16%,获奖总人数占参赛总人数的33%。特等奖和一等奖以决赛成绩来确定。

决赛获奖证书分为:

(1)MTI研究生组;

(2)其他专业博、硕士研究生组;

(3)英语类专业本科生组;

(4)非英语类专业本科生组;

特等奖和一等奖选手名单将在相关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广西高校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译写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 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桂林理工大学 初赛通知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