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周萌    编辑:孙志强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


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成绩揭晓。我校六名学生经过激烈角逐,在决赛的39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发挥出色斩获六项国家级特等级。这是自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在该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国家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推动全国大学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竞赛共设研究生(A类)、英语专业本科生(B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生(C类)和艺术类本科生(D类)四个类别。今年,我校共计37名学生入围决赛,获全国特等奖6项、全国一等奖31项。其中,商学院会计学2015-2班李雯君同学、商学院电子商务2016-2班黄欣欣同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行政管理2017-2班冯玉琳同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风景园林2017-3班韩瑞同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2017-1班赵阳同学分获全国C类特等奖,艺术学院环境设计2015-1班朱晓彤同学获得全国D类特等奖。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瑶同学等获得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选派教师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初赛选拔与决赛指导工作。学生报名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参赛成绩稳步提升,展现了多年来外国语学院英语课程的教学改革成果。同时,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各学院在竞赛组织中给予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也为赛事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获得特等奖的六名同学将应邀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风采赛。总决赛主要包括英语口语演讲大赛与英语辩论赛两个部分,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组织能力、语言理解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外国语学院派出有经验的指导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备赛,鼓励学生勇于拼搏,争取在总决赛中为我校获得更高荣誉。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和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动员会
下一条:【安全稳定】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