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9年首届日语教学与日本学研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曾文华    编辑:孙志强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


11月23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主办的首届日语教学与日本学研究研讨会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广西区内高校的日语教师100余人围绕日语教学、日本语言文学文化研究展开了主题讲座与研讨。

学校副书记王赣华教授出席了上午的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在上午进行的专家主题讲座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多友教授做了题为“日本文学研究的现代性批判视角”的发言;日本京都女子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刘小俊教授做了题为“古典和歌中的无常感与日本人的审美意识”的发言;日本东洋大学国际观光学部泰田伊知郎教授做了题为“日本外语教育史:以拉丁语教育和对拉丁语接受为中心”的发言;日本爱媛大学国际教育支援中心副主任高桥志野副教授做了题为“关于‘简易日语’”的发言。专家们的讲座展示了日语教学和日本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与会师生们感到受益匪浅。外国语学院院长唐渠教授参加了上午的学术活动。在下午的讨论活动中,与会教师围绕日语教学、日本语言、文学、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论文宣读,并与专家学者展开了学术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与其他兄弟院校以及国外大学在日语教学及跨文化交际研究的交流,扩大了学校和日语学科的影响力,对探讨我国日语教学改革与日本学研究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探索跨文化教学体系的改革及研究成果的评价体系等具有积极的意义。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致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多友教授发言

报告会现场

合影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广西非通用语种专业技能竞赛日语演讲比赛暨日本爱媛大学外国人日语辩论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开展“2019年度教师授课大赛”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