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四级听力讲座顺利进行

来源: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7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四级听力讲座在我校雁山校区6栋教学楼06206教室顺利进行。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周玉兰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我校各学院学生到场聆听。

主讲人周玉兰的讲述在语言上较为新颖,内容全面而又深入。在本次讲座中,她引用了许多名人名言和原理来更好地传授四级听力技巧,其中说到了格式塔原则可以刺激人本身具有的结构性和整体性,能感知遇到听力问题的情景。她讲到听力可以分为识别、切分、理解以及应用四个部分进行,从而可以帮助同学们在做听力题目时达到更准确的效果。主讲人周玉兰提到了做听力时注意力尤为重要,勿要一字一字听,应抓住篇章的大意,根据意群来获取有利信息,亦可以根据语法结构,可以减轻长而复杂的句子的记忆负担。接下来她还说到欲要提高英语听力则应该增强个人的辨音悟义能力,集中注意力在主要信息单词上。最后她讲到了提高听力的方法,对于具备了一定的语音、词汇基础的大学生而言应以精听为手段,以泛听为目的,从基础开始,循序渐进逐步提高难度并反复多听。此外主讲人周玉兰在现场给学生们做了听力测试,巩固所讲的内容,从而让学生加深记忆。随着讲师最后一道题的讲解完毕,本次的四级听力讲座也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本次的四级听力讲座,有助于为准备四级考试的同学们提供方向和技巧,从而可以让同学们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练习从而提高英语听力分数。另外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领悟能力,从而达到实际应用能力。

上一条:【理论学习】我院党委中心组第五次理论学习
下一条: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