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支部风采 
 学院党校 
 廉洁廉政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活动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九期读书班

来源:    编辑:舒强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527日上午,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九期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在屏风校区841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活动,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主持并领学。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以《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全力履行好立德树人使命》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他指出,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政治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结合,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

学院院长唐渠围绕学习谈体会并结合学院实际指出,今天在校的大学生将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是推动民族复兴最重要的战略力量,我们要厚植通识教育,促进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模式。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和中心,为学生提供更加“定制化”和“个性化”的教育,赋予学生更多的学习选择,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探索心、创造力。给学生提供更多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引导学生在实践探索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成为精于理论、专于实践、富有创造力的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八期读书班
下一条: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