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支部风采 
 学院党校 
 廉洁廉政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活动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八期读书班

来源:    编辑:李林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526日中午,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期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在雁山校区042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活动,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主持并领学。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为领学内容作了发言。他指出党员同志们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务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确定的培养什么人的总体目标、怎样培养人的实践路径、为谁培养人的根本宗旨,旗帜鲜明地回答了人民教育事业干什么”“怎么干”“为什么干的本质特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准确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业,直接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全局。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谢济光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指出,学院要将人才培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适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好汇聚力量,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家庭家长、社区社会及网络、媒体等各方面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协调行动,以良好的学校环境、家庭氛围、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使党和人民教育事业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征程中始终焕发着蓬勃生机活力。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九期读书班
下一条: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