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新生启航】我院顺利举行“新生杯”辩论赛初赛

来源:    编辑:赵思聪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我院“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在我校雁山校区5栋教学楼05307教室顺利开赛。此次比赛邀请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傅浩敏、冯学彬、金颖洁、张泽霖、张铮海、金颖洁、徐林杰、孙浩翔、张鑫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第一场的辩题为“世界是否需要超级英雄”,正方是英语181班,反方是英语185班;第二场的辩题为“酒香是否怕巷子深”,正方是日语181班,反方是英语186班;第三场的辩题为“逆境是否有利于人才发展”,正方是英语18-3班,反方是英语18-4班;第四场的辩题为“平凡是否是福”,正方是英语18-2班,反方是日语18-2班。在各参赛班级辩论队选手精彩的自我介绍后,此次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双方通过陈词质询、驳论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委提问、观众提问七个环节展开激烈的辩论,各辩手各抒己见,雄辩滔滔,互不相让。智慧的交锋、思想的碰撞、缜密的思绪,观众席中掌声不断。辩论赛的最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并对选手们提出建议。本次比赛中,反方英语185班赢得第一场比赛胜利,反方英语186班赢得第二场比赛胜利,正方英语18-3班赢得第三场比赛胜利,反方18-2班赢得第四场比赛胜利。英语185班朱晓萍、英语186班晓彩红、英语18-3班陈春、日语18-2班金奕仰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评委金颖洁、张铮海、冯学彬为获奖选手颁奖。外国语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辩论赛,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更提高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的意识,让学生对社会的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增进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活跃校园文化气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新生启航】我院优秀毕业生党员为新生做经验交流
下一条:【学在桂工】我院开展微软公益讲座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