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正文

【聚焦十九大】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04305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文乾书记主持。

会上,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何亚女首先带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重要判断和新时代的五个定义进行了全面解读。

   这四个重要判断分别是: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二、新思想: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新矛盾: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新目标: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这其中又包括对新时代的定义,对于这个新时代,报告的定义是“五个时代”:一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二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三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四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五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陈文乾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十九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描绘了美好前景、指引了前进方向。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每一位党员都需要主动承担的政治任务,作为研究生青年要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上先行一步,学深学透,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来。

在学习交流会上,支部成员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诸多新提法令人眼前一亮,要认真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在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贯彻十九大精神。



上一条:【两学一做】教工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两学一做】教工二支部组织学习新党章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