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来源:外语学院师生    编辑:黎云鹏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发人深省,在外语学院全体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谢济光(学院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高度概括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取得的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报告通篇贯彻了人民至上的理念,高瞻远瞩、高屋建瓴,主题鲜明、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昂扬的斗志再出发、以勤勉的工作再奋进,引导全体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竭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李蓉(学院副院长、无党派人士):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1016日上午十时,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时刻关注着大会的进程,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作为一名学校中层干部,要真正做到为学院发展做实事、干实事,全力推动学院事业蒸蒸日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新时代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己之力。

曾文华(学院院长助理):

20221016日喜迎我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作为一个党员我满怀着激动地心情与家人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大会的实况。在开幕会中,为习近平主席报告中介绍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感受到唯有实干才能兴邦,为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的不易而感受到团结的力量,为我党在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中锐意进取感受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重要。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因为我党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开拓创新”的制胜法宝,它是在我党的历史进程中探索到的宝贵经验。

二十大不仅仅是回顾我党历程的大会,更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大会深入分析了当今的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规划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要点,带领着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前进,具有里程碑意义。有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党的二十大的行动纲领,我们有理由相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张艳琼(学院巾帼红党支部党员教师):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科学谋划着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会议。党的二十大,让我们同心共圆中国梦。党的二十大,让我们再踏新征程!百年峥嵘岁月,数不尽的风雨兼程,换来了今日的国泰民安。我们团结一心,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黎云鹏(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学校优秀辅导员、学校十佳共青团干部):

10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我为中国人民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感到震撼为中华民族震古烁今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必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扎根青年一线,用心、用情贴近青年,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精耕细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璇(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校优秀辅导员、优秀易班辅导员获得者):

期盼已久的中共二十大今天胜利开幕了!我和身边的党员满心欢喜,热血沸腾,在学校统一组织下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实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国家时时刻刻把提升群众幸福感放在心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启示和未来建设的美好蓝图,令国人深受感动,鼓舞人心。我们作为新一代思政教育工作者,应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努力以“奋进之笔”,书写出“满意之作”。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五月大型团日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