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II)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和教学经验分享会

来源:肖飞菲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3日下午,大学英语教研室(II)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雁山04302教室召开。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彭惠玲老师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大学英语和学术英语两门课程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及教学经验分享。

此次大学英语备课由麻珍玉老师主讲,学术英语备课由徐爱琳、彭惠玲、滕丽媛三位老师负责。结合教学计划和课件,麻珍玉老师对大学英语第二单元进行教学环节展示和讲解,将授课单元以全英文说课的形式做了系统化梳理和阐释。并具体阐述和分享了本单元课程如何开展与主题相关的课堂辩论活动。徐爱琳、彭惠玲、滕丽媛三位老师讲解了学术英语第三单元的三个部分,徐老师对课文A的教学设计和活动进行了展示,并着重介绍和分享词汇闪卡的活动及其实际课堂操作;彭惠玲老师重点讲解本单元课文B中涉及的学术英语中主题句方法,并建议老师们在进行项目申报的时候利用此技巧;滕丽媛老师讲解本单元的听说部分,侧重分析如何利用表细节的关键词技巧来帮助同学们听懂真实的学术讲座,并在学术会谈中学会提问和交流。

教研室主任彭惠玲老师对几位教师的备课和活动分别进行了评价,吴先泽老师、莫毅德老师、郑芳老师也就词汇闪卡活动、课堂辩论活动以及学术英语如何凸显学术性进行了提问和探讨,其他与会老师也就这些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讨论。吴先泽老师对于四级的词汇掌握、平时的词汇教学和检测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他提出对于四级词汇要分别对待,重点突出,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此外他倡导要花更多的时间和学生交流沟通,了解同学们的实际学习情况,并因材施教。本次集体备课和经验交流活动圆满地完成。

麻老师主讲

徐老师主讲

彭老师主讲

上一条:【四级系列讲座】大学英语四级写作专题讲座(一)
下一条:集思广益 共同改进课堂教学效果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