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英国利兹三一大学学习交流心得(英语14-2班文婧)

来源:英语14-2班文婧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10日,我代表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来到了英国利兹三一大学,开始为期半年的交换学习,体验英国不一样的生活与学习方式。

    初到英国,所有的一切都很陌生,独自来到这个异国他乡,既紧张又兴奋,还有一丝的寂寞,只想赶快的适应校园的环境,交新朋友。一进校门,热情的老师就带着我参观校园并细心告诉我所有相关事宜。

第一个月很不习惯,学习,饮食,生活上都是全新的体验,再加上那时正值中国的春节,对家乡的思念又加重了,不过在1月26日利兹三一大学举办了春节活动,宣传中国的文化,营造春节的氛围,这让我的思乡之情缓解不少。

在英国学习的三个月,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团队合作,小组讨论的氛围。教室里的课桌是那种大大长长的,一桌可以坐6-8个人的桌子,看上去更像是会议桌,大家面对面,坐在一桌就自动组成一个小组,到小组讨论的时间大家就开始交流意见,即使是那种单人桌,大家也会在讨论的时候聚到一块,教室的氛围比起中国的要随意很多,大家可以随意走动去找同学讨论问题,老师也会时不时参与进来,给些意见。不管你回答的如何,老师都会先肯定再提意见,给予鼓励。

学校的图书馆,休息室,还有一个专门的交流区域都为同学们课后讨论学习提供了便利,图书馆有好几个study room, 每个房间都配有电脑,大一点的还设有投影仪,只要提前预定,就可以尽情使用。休息室的部分区域也配有电脑,总之小组会议要找合适的地点绝不是难事。

英国和中国还有一个不同点,就是期末的考核制度。中国是试卷考核,英国是写论文,做课题展示。就我个人感觉而言,后者更加能体现学生对这门课的掌握程度。就一篇2000字的论文看似容易,实际上要求很多。运用所学知识,参考课外书籍和学术论文,就某一专题进行分析,既要概括专家的论点也要给出自己的看法,还得紧密结合所学理论,所借鉴的名人名言,书籍报刊都得清楚地规范的列举出来,这样看来更加锻炼了学生的思考和分析能力,和课堂讨论是一样的目的。作为期末考核的另一个部分就是presentation,这就要求小组合作完成了,每个人都要参与进来,并且每个人都得上台展示,讲解的内容也是需要最大程度的结合所学知识和课外材料。通过几次的团队任务,我收获良多,对小组课题展示有了新的认识。原来我认为小组成员只需每人负责一部分,最后组合到一起,然而这样每个人对其他小组成员准备的内容一概不知,最后展示也是选择一个代表,这样的presentation根本体现不出小组交流讨论的成果,更像是应付一个任务,从中得不到提升和锻炼。

总之,在英国学习的时间虽短,但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还交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大家一起交流,玩耍,去旅行,我相信在英国这段时间的生活和学习将是我大学生涯宝贵的一个经历和体验,真心的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给了我这样的机会,去异国学习和体会,开阔视野。

 

利兹三一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儿童书区域

和国际生校内合影

中国春节活动

伦敦游

 

上一条:【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面试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我型我宿·妙笔生徽”宿舍形象设计大赛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