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工作安排及实施细则

来源:    编辑:舒爱华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32号)和自治区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以及桂林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相关政策和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和形式

1、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为:202441日至2

事项

日期及时间

地点

现场报道及资格审查

41日:9:30-11:30

41日:14:30-17:00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致远楼(教四栋)三楼(04310

笔试

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笔试:

42日:09:30-10:30

英语笔译笔试:

42日:09:30-10:30


资格审查现场通知笔试地点

面试

42日:13:30-17:30

资格审查现场通知面试地点


2、一志愿考生上线名单见附件34


二、复试组织机构

(一)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和复试工作组,领导组织本单位复试工作

1、组建各招生专业专家复试小组(每组由1名组长、4名组员和1名记录人员组成),根据各学科专业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拟定具体专业复试资格分数线和复试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

2、对参加复试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政策、纪律教育。

(二)学院纪委负责对复试工作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和检查

1、监督复试各环节的实施;

2、监督录取信息公示和考生申诉;

3、监督新生入校资格复查。


三、复试流程

详见: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细则(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细则.pdf)及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细则(附件2-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细则.pdf


四、录取成绩、规则

1、录取原则:根据招生指标额,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

2、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

考生初试成绩=初试总分/5

复试成绩=/日语复试成绩×25%+专业课笔试成绩×40%+专业课面试成绩×35%


五、录取

(一)我院将在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专业水平、身体健康状况和外语听说能力等方面全面审核的基础上,根据“按需招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

(二)按专业不分组复试,按录取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候补录取和不予录取名单。

(三)复试合格的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剩余招生指标再用于录取调剂生。

(四)复试成绩不合格(即60分以下)者和思想政治素质或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加试成绩不合格者(单科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六、联系办法

1、联系电话: 0773-3696067  联系人:夏老师

2、校研招办咨询电话:0773-8983117589318558968968983101

3、校纪监电话:0773-5891506E-mail: jiwei@glut.edu.cn


七、本细则由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如本细则与上级文件有冲突,以上级文件规定为准。



 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硕士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

2024329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一志愿)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工作的通知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