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交学院武波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来源:团委学生会新闻部    编辑:李林军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3月26日外交学院英语系教授、首届国家教委“中英友好奖学金”获得者、察哈尔学会国际传播委员会研究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武波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做客桂工讲坛,在01501学术报告厅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中国古典文化与英语课堂思政教育”为主题的讲座,学院相关专业23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金主持

 讲座开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金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武波。讲座中武波教授提出了一个问题今天时代的主题是什么——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他用中英文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全面介绍了中国传统古典文化在中国历史长河中的演变和历程并详细地分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及其所蕴含的深意。接着武波教授还剖析了西方文化相较于中国古典文化的不同及对中国古典文化发展的影响并教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文化价值观。讲座最后在场师生与武波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讲座增加了师生们对于中国传统古典文化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中国古典文化的积极性有助于形成正确的文化价值观


外交学院武波教授主讲

活动现场

 

上一条:浙江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我院举行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专题会议】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