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I召开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凌琳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7日上午,大学英语教研室I在雁山校区04404召开教研室会议。会议由陈芳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学院院长唐渠,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洁琼,学院副院长李蓉出席了会议。学院领导们对教研室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提出建议,给予支持。

本次会议部署了教研室新学期的工作安排,总结了目前教研室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本学期的工作思路。首先,陈芳老师就本学期四级过级率与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强调任课老师要端正态度,提高重视,着重强化学生四级训练,提高学生应试技能。

其次,陈芳老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集体备课,特别强调教师要深入挖掘课本中富有人文内涵和课程思政的语言内容。把大学英语教学目标与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对接,抓住每个单元思政点,融入课题,融入语言。结合单元主题,从现实问题入手,锁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文化价值观,来设计教学方案,组织教学活动。引导学生以口头或书面语言使用英语来描述问题,分析问题。培养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思辨能力的同时,润物无声进行思政教育。最后凌琳老师介绍第一单元的教学活动设计。凌琳老师就课前导入、课文讲解、课后练习及课程思政等四大部分介绍了教学安排和活动设计。随后,老师们就教学设计、课程思政与四六级备考发表观点,提出建议。


上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