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大外II教研室集中学习“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最新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5月11日下午我院大外II教研室在06203教室集中学习2021年“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深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韦运会老师主持。

学习会上,教研室副主任杨文燕老师引导全体教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明确新时代教师工作的总体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教书育人本领,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我们高等教育要结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价值准则,聚焦“思想铸魂—价值引领—敬业修德—专业融入—规则立德—典型树德”。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教师比较准确了解和把握了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前瞻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增强育人本领,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同时我们要不断反思自我、对标先进,促进自身身心和谐发展,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职业情操,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

学习现场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召开教研室例会
下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课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