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英语教研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研室会议

来源:冯雪琦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以及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10月12日下午我院英语教研室在04305教室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文国老师主持。

学习会上,张文国老师认真宣读了该十项准则,通过举例子的方式,生动的阐述了该十项准则的重要性和意义。强调了高校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发生师德失范行为,本人要承担相应责任。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教师认识到若出现违反师德行为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或处分。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将依据《教师资格条例》报请主管教育部门撤销其教师资格。对中共党员,同时给予党纪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同时,大家更加清楚的意识到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会议现场


上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II进行师德专题教育学习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通知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