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支部风采 
 学院党校 
 廉洁廉政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活动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权力运行项目、主要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研讨会

来源:学生党务中心    编辑:李林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分析研判学院的廉政风险点,更好地约束学院领导、室办主任以及各支部书记的权力运行,监督各位党员同志的廉政行为我院于12月19日下午两点半,在04305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权力运行项目、主要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纪委委员和教研室、办公室、实验室主任们参与本次会议。

 与会同志们首先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研讨和梳理本学院的权力运行项目和廉政风险点,其中主要廉政风险点包括:招标采购;教材订购;研究生招生;党员的组织发展工作;评奖评优;人才引进;科研经费审批;学生管理;党费管理;推荐免试研究生;岗位和职称的评审推荐;学院工会;年终绩效分配。在党员的组织发展工作板块,陈欣同志就是否将最优秀最符合发展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发展对象推荐;党内外群众意见测评时,是否准确反映民意;审批和确定发展对象时是否有照顾人情的情况这三个问题展开发言。接下来,与会同志们根据廉政风险点对标对表,逐一商讨制定防控措施和制定专项监督防控方案,例如1、建立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和发展对象答辩制度,坚持“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2、建立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是发展师生党员的第一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是具体责任人,学院党委安排专职组织员承担发展党员的具体工作,组织和带领各党支部书记一起做好有关材料的审核,报批和归档等工作;3、建立发展党员工作督查制度,接受学院广大师生的监督,接受校党委组织部和纪委的监督检查。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行,为我院以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更好地落实廉政教育、监督和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于更好地监督权力的运行,更好地保障权力的正确行使,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的学习研讨会暨典型案例分析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检查学院廉政教育学习情况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