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支部风采
 活动新闻 
 支部风采 
 学院党校 
 廉洁廉政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民法典学习解读”主题党课

来源:邓洁琼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内容与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背景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广大党员同志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洁琼同志于6月17日晚在雁山校区04204教室为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它表明我国法治的进步、我国法律体系的不断完善。

邓洁琼同志首先阐述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其次阐述了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以及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接着邓洁琼同志对民法典草案的主要内容作了重点阐释,并对和同学们联系比较紧密的部分有关条款结合一些案例作了比较具体深入的阐述,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最后,邓洁琼同志要求同志们认真学习民法典,成为带头学法、尊法、守法和用法的标兵。

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民法典,深刻把握民法典编纂实施的重大意义,主动学好民法典,宣传好民法典,解读好民法典,更好地推动民法典的实施。

民法典学习主题党课现场

上一条:我院学生一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