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来源:    编辑:xuegongban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我院暑期实践义务支教活动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先进性作用,本着服务农村、贡献自我的理念,并结合我院的专业特色,志愿者们于2015年7月12日上午在兴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趣味英语为主题的义务支教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现出极高的工作热情,展现出积极的奉献魅力。“学为人师,行为范”,志愿者用行动诠释了“师者”的职责。志愿者根据每个小学生特点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如“暑期英语作业”、“日常英语问候用语”、“水果名称”等等。在课堂上,学生与志愿者们建立了一份浓浓的师生情,同时也组织他们进行系列文娱节目,如教唱英文歌曲小星星,并且进行了英文歌曲大合唱比赛。在支教活动即将结束时,我院志愿者们采访了几位学生与家长,他们纷纷对课堂进行评价,丰富活跃的课堂得到了到场老师以及学生家长的充分肯定。

    志愿者们通过支教活动对农村教育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由此深深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同时到开展“三下乡”活动的重要和必要性。为此,我院在支教活动结束后进行了挂牌仪式,使我院与兴坪镇中心小学形成长期有效的帮扶教育合作机制。
                                   


我院老师与中心小学陆校长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耐心教小学生


现场教学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