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六)

来源:    编辑:xuegongban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4日    浏览次数: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义务支农活动

为了进一步了解阳朔兴坪镇农业经济,我院志愿者们于2015年7月13日上午在王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画山村开展了义务支农活动。

到达画山村后,我们受到了画山村村委陈支书的热情接待。首先,陈支书介绍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对广西知名特产阳朔兴坪的沙田柚做了详细的介绍。据陈支书介绍,这片果园从去年开始试点,在柚子还没有成熟之前用科技环保袋包住可以起到防虫侵害、避免农药浸入等作用使柚子做到更加绿色环保无公害。这里产的柚子受到中外游客的喜爱,几乎每年都供不应求,由于陈支书大胆实践,他家沙田柚子品牌在2001年被认定为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并且获得了金奖。接着,陈支书带领我院社会实践团开展了“柚子”科技绿色包装活动。志愿者们不畏烈日炎炎和高温热流,满怀激情地跟随陈支书进入柚子果园开展支农系列活动。

结束了“柚子园”的支农活动后,志愿者们虽然劳累,但从劳动中体会到了为农民服务的快乐,并且从中感受到科技对绿色农业的重要性,对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有了更多更深刻的认识。

                              


图一

                                


图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七)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