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柳家乡中心校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1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富川县柳家乡中心校结对共建活动在柳家乡中心校举行。柳家乡中心校毛校长、蒋副校长、教导处杨主任、教师代表以及贫困学生代表和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金、团委书记钟立军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标志着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助力教育扶贫、进一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道路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深入交流合作共建

3月11日上午十点,桂林理工大学与柳家乡中心校座谈会在中心校会议室召开,柳家乡中心校毛校长致欢迎辞,并向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介绍了当地中小学教育的情况。据中心校教导处杨主任介绍,当地小学生已开始普及英语教育,且英语科正处于由副科转变成主科的阶段,英语普及水平有所上升。接着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金向中心校的领导、老师们介绍调研团队本次赴富川县柳家乡的目的以及与中心校结对共建的意愿,胡金老师表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响应党和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号召,也是提升农村基础教育水平、传播新思想正能量的重要一步。最后,双方就结对共建活动达成一致意见。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代表团与柳家乡中心校领导老师座谈会

基地落成互惠共利

随后,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柳家乡中心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暨基地共建仪式正式启动,柳家乡中心校毛校长与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胡金副院长共同为基地揭牌,几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向当地小学捐赠了篮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帮助当地同学们实现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同时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也与中心校老师、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柳家乡中心校毛校长说道:“我们非常欢迎大学生志愿者到我们这里进行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希望高校学生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农村基础教育注入新的力量”。志愿者们也向中心校的领导老师们表达衷心的感谢。自此,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富川县柳家乡中心校结对共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向柳家乡中心校同学们赠体育用品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建立了大学生实践基地,不仅给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在校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广阔天地,也为当地教育扶贫工作、为富川柳家乡中心校的同学们带来了可靠的教育资源。相信在双方的合作之下,教育扶贫工作定将取得卓越成效。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我院党务中心开展校园清洁活动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与贺州市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