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暑期实践】我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灌阳实践团前往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实践学习

来源:林妍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入学思践悟“初心和使命”,7月11日下午,我院三下乡“青年筑梦之旅”灌阳社会实践团队在我院团委书记钟立军老师以及2018级辅导员梁璇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灌阳,由来自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的王熙兰教授讲解这段悲壮历史,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纪念红色历史。

新圩阻击战陈列馆位于灌阳新圩阻击战主战场前沿阵地枫树脚,该馆主建筑造型为五角星建筑,由四个底部宽度12米的五星向中间靠拢组成,内部结构分三层加基座共四层,高度20多米,顶层为观光台,基座一层为展厅。陈列馆展厅将新圩阻击战革命历史及文物分“红军三次过灌阳”、“ 新圩阻击战”、“ 悲壮的红三十四师”等八大板块展示。该馆左边有高3. 5米,宽4. 5米花岗岩主题雕塑,雕塑由六位红军将士不怕牺牲、骁勇善战形象组成,正面有迟浩田将军的题词——新圩阻击战。现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也是一次有意义的党性教育课,它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洗礼。我院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学习和传承他们顾全大局、严守纪律、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更深刻地体会到取得今天成就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和跟党走的决心,同时鼓舞自己要做一个感恩社会、奉献社会的合格共青团员。

灌阳新圩阻击战陈列馆

王熙兰教授讲解新圩阻击战

我院社会实践团队与王熙兰教授合影


上一条:【暑期实践】我院学子深入灌阳: 扶贫定点,深入稻花香处
下一条:【暑期实践】我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灌阳实践团拜访慰问老党员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