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暑期实践】我院暑期三下乡赴深圳历史成就观察团第三站:走访企业,成立惠州校友会

来源:周亭廷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5日,我院暑期三下乡赴深圳历史成就观察团在副院长胡金、院长助理曾文华的带领下,走访了深圳智汇创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惠州硕贝德无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往届学长学姐们开展座谈会交流经验,并举行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惠州站授牌仪式。

上午10点,实践团队一行到达深圳智汇创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得到了人力资源部经理及同事的热情接待。首先在公司人力资源部同事的带领下,实践团队成员们参观了企业工作环境,走访各部门的工作区域,深入了解公司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以谦虚的态度向公司职员积极提问,而公司职员也详细地为队员们进行了解答。通过实地参观、聆听介绍和亲身体验,让队员们感到新奇和震撼,更深入地了解了企业文化,对企业的大致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实践团队与公司人力资源部同事及4位在公司就业校友进行座谈交流。会上,人力资源部同事向大家介绍了跨境电商行业的趋势与就业形势,为大家简明地剖析了公司招聘需求和人才需要。在公司就业校友13级陈诗琪、15级韦琇容、梁玲霞、陆悦文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解答了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并总结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给予了专业发展的一些建议。

下午3点半,实践团队一行到达04级校友吴思龙所在企业惠州硕贝德无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开展座谈。座谈会上,校友吴思龙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产品以及发展前景。惠州硕贝德无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无线通信终端天线研发、制造与销售的企业,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手机天线、无线网卡天线、笔记本电脑天线、固定台天线、车载天线以及拉杆天线等全系列产品。会上,公司总裁助理兼高级总监邓总为大家讲解了企业对外语人才需求及就业前景。他通过简历、面试、个人品质特点、毕业生工作方向等展开讲解,同时提到人才是实现企业战略目标和持续发展的首要资源,不同企业有不同选拔、任用人才的考虑因素。整个会议氛围十分活跃,座谈结束后,实践团队和校友一起举行了桂林理工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惠州站授牌仪式。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行业就业情况,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让同学们对就业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同学们以后走上社会积累了经验。

实践团成员走访深圳智汇创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惠州座谈会现场

惠州校友会成立授牌仪式

实践团队与公司职员合影

上一条:志愿迎新 温情以待——我院召开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
下一条:【暑期实践】我院暑期三下乡赴深圳历史成就观察团第二站:深入外贸企业,成立深圳校友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